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互联网时代的灵活用工将企业和个人转变为合作
  • 作者:未知
  • 发表时间:2019-12-07 15:17:37

中国是人口大国,在过去的5年中,“灵活用工”在我国有加快增长的趋势。

一部分原因是企业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下,不断寻找低成本、快速的业务和人力配置模式;另一方面是新生代劳动力在现代社会,对“自由”的职业状态有了更高的追求。好的灵活用工平台不仅能够帮企业解决临时的、紧急的、弹性的用工需求,还能帮助企业和个人统筹税务。

 

根据《中国劳动力供给现状调查报告》显示,从2013年开始,中国劳动力供给开始绝对地减少,我国的净劳动力数量与2011年相比,减少了4000万人。而劳动力的新增需求依然稳定在每年1000万以上,中国未来的就业问题不是需求不足,而是供给不足,劳动力短缺问题和用工成本的不断上升基本上已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

 

灵活用工模式

灵活用工模式可以为企业发展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空间,有效地帮助企业和个人在充分理解政府规制的前提下,加强企业和个人需求的匹配性。引入灵活用工模式促进就业,全面提升劳动参与率是现在面临的头等大事。

灵活用工是构建一个线上人力资源共享数据库,最大程度聚集了社会闲散劳动力以及自由职业者,企业可在灵活用工平台上发布需求,个人根据需求在平台上接单。提供一个零成本就业平台,尽可能匹配企业临时的、紧急的、弹性的用工需求,企业可以按需进行采购,是一个订单式的服务。

 

互联网时代的灵活用工将企业和个人转变为合作

互联网时代的灵活用工是指通过网络灵活用工平台促成企业和个体完成业务合作。“让人才为我所用,而不是人才为我所有。”对于企业来说,新的经济态势下,灵活用工可以帮助企业节约招聘成本,缩短招聘周期,提高人才保留率和人岗匹配率,转移用工风险,实现业务灵活配置,从而降低综合用工成本。

灵活用工将企业和个人的关系,从传统的雇佣模式,转变为合作模式。激发出个体的活力、释放潜力,从而实现更大的劳动力的价值。传统的经济模式发生了重大变化,个体价值的崛起重新定义了用工关系。

 

 

灵活用工将成为很多企业的选择,同时灵活用工管理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更需要专业的灵活用工平台来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