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社保新政,灵活用工是企业的好出路
  • 作者:未知
  • 发表时间:2019-12-07 15:34:56

2019年的社保变化有点大,首先有消息传出,社保结余或将枯竭的消息。这时,就有专家建议,通过“费改税”的方式,维持社保基金的保值增值,确保社保基金能够可持续发展。

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社会保障的负担也在明显加重,就有建议实行“费改税”,即将个人缴纳的8%切出来,不再以缴费的形式放在社会保障的栏目中,而是以税收的形式,放在个人所得的栏目中,给予个人的支配和管理权力。政府就可以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增加其共享性。

 

2019年7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稳外贸措施,以扩大开放助力稳增长稳就业;要求切实做好降低社保费率工作,决定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部署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其中,降低社保费率是国家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对于企业来说,社保费率降低了,企业负担有所减轻。联系我国之前出台的社保入税政策,我们不难得出结论,既然降低了社保费率,那么社保入税必将继续严格执行。

 

经济日报也发表文章《我国将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放心!养老金足额发放再添保障》,文章指出: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今年全面推开将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和金融机构的10%国有股权,划转至社保基金会和地方相关承接主体。专家表示,这是增强社保基金可持续性、进一步夯实养老社会保障制度基础的重要举措。

这也是在给企业和个人吃定心丸,如今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地区开通了网上办理社保业务,这不仅使得社保办理更加方便快捷,同时也方便国家统计和管理。原本很多地区企业存在不缴或少缴社保的情况,如今在各项政策的出台和监管之下,必将走向严格执行。

其实当我们深入分析这个问题之后,就会发现,企业成本高低不在于政策如何变化,而在于企业是不是在采用优化的人力资源结构和更具优势的人力资源方案。

如果一家企业核心业务之外的部分占用了太多的人员和资金,就应该考虑将这部分工作或业务剥离出来,让企业发展最核心的部分能够得到最大的人力物力支持,才是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理智选择。

比如,将企业非核心的部分通过灵活用工平台外包给专门的机构去做,或者将企业并不擅长的部分业务外包给更加专业的团队等等做法,都是能够让企业集中资源发展核心业务,进而能够不断发展获得利润的优质之选。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