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您公司多名员工工资长期5000元, 存在疑点, 请及时自查核实! ”
  • 作者:未知
  • 发表时间:2020-01-16 09:12:32

“您公司多名员工工资长期5000元, 存在疑点, 请及时自查核实! ”,最近您的企业是不是收到这样的信息,如果收到了,就要注意了,抓紧整改。

个税稽查又来了!员工长期工资薪金5000元,将面临稽查!

员工工资都是5000?税局重点监控!

社保入税,很多企业坐不住了,为达到“税筹”目的铤而走险,用上最简单也是最暴力的方法,比如实务中常见的“工资拆分”


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偷漏税这个雷不要给自己埋下!

2020个税风险,工资薪金要关注30个风险点:


今起,这样发工资=严查!

一、故意用现金方式发工资!

有些公司故意以现金方式发工资,而不使用银行代发。设想一下:公司有基本户,员工也不少,公司又不在偏远山区,用现金发放工资,正常吗?

二、故意混淆劳务和工资申报!

很多劳务派遣公司、建筑企业等,将劳务工、临时工、第三方员工,按照工资薪金申报!特别是社保入税、建筑工人实名制后,这类企业薪资合规性尤为重要!

三、补贴不申报个税!

公司没有把发放的节日补贴、交通补贴、通讯补贴、生日礼金合并生成工资进行个税申报。

四、大量员工零申报!

个税免征额上调至5000后,很多企业就将员工工资零申报了,但一个公司大量零申报正常吗?和本地区同行业一比较,明显偏低,税务稽查就不远了。

五、虚开发票抵扣!

这是目前很多企业常用的避税手法,违规且违法。企业将员工工资分解成基本工资、年终奖、过节费、各类补贴等进行发放,再让员工每个月找发票来冲抵,以报销形式达到工资避税,这是绝对不可取的。


给会计的提醒,务必重视!

1、自己不要参与买票、卖票,也要提醒公司老板不要触碰这根红线。

2、赚钱的是老板,担风险的是会计!单位员工只要离职了,尽快删除个税申报系统中的员工信息。避免出现两处以上有工资薪金所得,导致员工必须到税局大厅自行申报个税。

3、自己若离开公司,记住离职前先去税务局办理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信息变更手续。

4、多关注财税最新政策,切记不要设置“两套账”“多套账”。

5、所在单位假若不想继续经营下去了,一定办理正常注销手续,切记不要听之任之、不了了之,否则公司成了非正常户,会计也容易受牵连。

6、公司的会计凭证、账本等不要随意销毁。会计凭证账本等保存年限延长到30年,即便是公司经营不下去提前注销,也要由终止单位的业务主管部门或财产所有者代管或移交有关档案馆代管,保管至期满后按照相关规定销毁。

7、会计要想有好的发展,一定要多学习,努力朝业财融合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