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灵活用工主要分为哪几类?
  • 作者:未知
  • 发表时间:2020-04-10 10:02:25

当前职场已逐渐趋向年轻化,年轻人都喜欢追求自由,不愿长久固定一处工作,求职者找工作除考虑薪资收入之外,还要考虑工作环境,团队氛围、行业发展前景、职业生涯规划等因素,这些因素都会成为用工的招聘门槛,增加企业招聘成本,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灵活用工模式。


图片


灵活用工是以自然人承包企业定量、单项或标准化项目用工方式;通过平台,尤其是分享经济平台,完成单项任务的兼职/零工模式,以及线上、线下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的自由职业者等类型。

灵活用工的核心,就是帮助企业在“合法用工“的基础上,实现用工灵活化,采用多样用工形式,解决员工易进不易出,岗位能升不能降,工资能高不能低的问题。减少劳动争议,创造企业内部和谐的用工环境。

另外,灵活用工人员不需要签订全职的劳务合同,用人单位在用工高峰期时雇佣所需人才,减少闲置人员开支,缓解成本压力、提升效率。


受疫情影响,旅游、交通、休闲娱乐等行业受冲击较大,目前国内疫情形势趋向稳定,各行各业都在稳步复工,像外卖配送员、快递员、车间劳动力大量短缺,灵活用工的用工模式越来越受欢迎,那么,灵活用工主要分为哪几类?

1)自营劳动者: 包括自我雇佣者(自谋职业)和以个人身份从事职业活动的自由职业者等。

2)家庭帮工:即帮助家庭成员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人员。

3)其他灵活就业人员。主要是指非全时工、季节工、劳务承包工、劳务派遣工、家庭小时工等一般劳动者。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