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海底捞涨价登“热搜榜单” 网友大呼:太坑! “互联网+”时代下企业如何利用“合薪宝灵活用工” 自救?
  • 作者:未知
  • 发表时间:2020-04-11 10:15:17

近日,全国火锅连锁网红品牌海底捞涨价6%登上了 “热搜榜单


3ffa84a84ad322ac9e33bc5cdb45eb3.jpg

 

一位北京的消费者在微博晒出的海底捞菜单显示:半份毛血旺从16元涨到23元,8小片;半份土豆片13元,合一片土豆1.5元;自助调料10元一位;米饭7元一碗;小酥肉50元一盘。很多网友大呼:太坑!吃不起了,海底捞已不是当年的海底捞!

 


716cc593596757e9180f025012351db.jpg


对此,海底捞官方回应:由于疫情和成本上涨,公司调整了部分菜品价格,整体价格上涨幅度控制在6%,各城市实行差异化定价。

 

其实,海底捞并非涨价的唯一公司。据悉,西贝莜面村、喜茶等头部餐饮企业的价格都纷纷上涨了。

 

对此,引来很多网友的不满,认为涨价是将疫情损失变向转嫁给消费者,表示自己不能接受。但如果站在企业管理者的角度,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次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冲击实在是太大了,很多餐饮公司已关门大吉,即使没有倒闭的也是苟延残喘地活着。

 

不过,企业想要降低成本增加工作效率,除了涨价之外,利用疫情之下大火的 “灵活用工”也不施为一种非常好的方法。

 

“灵活用工模式”   成企业活下的“救命稻草”

 

其实,近30年麦当劳、百胜在中国就一直推行“灵活用工”,底层员工大量兼职工种。

 

24日以来,沃尔玛、京东、阿里本地生活等多家企业也发出了“共享员工”的邀请,邀请临时歇业的餐饮、酒店、影线及零售等行业从业人员前去“打短工”。种方法不仅解决了大批失业人员的收入问题,缓解了餐饮品牌的困境;也解决了在特殊期间业务量暴增而导致的人手不足问题。共享员工创新举措成为国内餐饮企业改变用工模式的催化剂,让企业看到了灵活用工模式的优势。那么什么是“灵活用工”?安徽有没有做“灵活用工”的平台?

 

灵活用工概念:

 

“灵活用工”是企业的一种新的用工模式,企业和个人之间是合作关系,而不是雇佣关系,企业无须给个人缴纳社保,无须承担个税。企业将项目转包给灵活用工平台,灵活用工平台再将项目转包给个人,并且为个人办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项目完成企业支付佣金和服务费给平台,平台给个人支付佣金,并给企业提供增值税专票,个人提供普票给平台。合薪宝是安徽的一家灵活用工平台。

 

合薪宝灵活用工用途:

 

合薪宝灵活用工可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解决税务局实现对税源零星、分散的个人所得税,收税难、监管难问题;解决企业大量支付给自由职业者的收入无进项票问题,实现合法合规入账,同时可抵扣6%增值税;解决自由职业者不交税的法律风险问题,可实现合法入税,同时享受核定个税优惠税率,增加收入。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面对未来的不断变化,企业也需要不断地做出改革变,更加“灵活”的企业将更具有韧性与竞争力,“灵活用工”必然将成为我国未来的一大用工趋势。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