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合薪宝 |“员工”变“老板”?“灵活用工”让员工更具有话语权,不做工资的奴隶!
  • 作者:未知
  • 发表时间:2020-05-15 09:06:14

老板一个电话,无论你深处何地、有没有事情?都要赶回公司加班……这就是现实。


我有个朋友94年的,平时工作超认真,很负责任,只要老板微信给他,基本都是秒回复,周末老板一个电话,他就立刻屁颠屁颠去公司加班。上周六,他突然重感冒,但不巧的是,老板说今天有个案例客户急要,让他去公司加班,他拒绝了,老板当时说一个大男生,感冒都不能克服下?


图片1.png

 

朋友在跟我说这件事情的时候,声音有点哽咽,我想他一定委屈极了,不然一个大男生,怎能如此“矫情”?



现如今,“996”和“007”已成为成为互联网公司,甚至是全行业的常态。在有些老板的眼里,雇佣一个员工就像是买了一台机器,必须物尽其用,恨不得让员工一天24小时都在工作。


图片2.png

 

俗话说:“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没错,老板付我们工资,我们理应为其做事情。但我们并非机器人,也需要休息,做不到24小时随时待命,谁还没有个头疼脑热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或许,正是这种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导致现在很多员工想要摆脱老板束缚,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



其实,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们的用工方式也正在发生巨变,一种新的用工方式正在崛起——灵活用工。“灵活用工”摒弃了老一套的用工方式,企业和个人之间是合作关系,而不是雇佣关系,这种工作方式让员工更具有话语权,意味着员工可以向老板say  no ,拥有更多的自由,不做工资的奴隶。


图片3.png

 

不仅如此,员工还可通过“灵活用工”增加收入。员工可利用空闲时间在“灵活用工”平台接一些私活,赚钱。时代在变,工作方式也在变,再也不是父辈那种一辈子只干一种职业的时候了。我们可能不知道,上班时那个一本正经的同事,下班可能是一个逗比播音员,平时看着文文静静的小姐姐,下班后可能是一位街舞演员,送外卖的小哥可能是一位隐藏的PS大神。如今,越来越多人接受并喜欢灵活就业的工作模式。



麦肯锡报告显示,在美国和欧洲,大约有1.62亿的中产阶层通过灵活就业谋生。在中国,目前大约有300万灵活就业从业者,而这个数据还在不断增加。麦肯锡预测,到2025年,这个数据将变成7200万人,也就是说在未来的7、8年里,选择灵活就业的人将增加20倍以上,他们将贡献2%的世界总生产值。更大胆的估计,到2036年的时候,全球可能有4亿灵活就业从业者。



合薪宝平台是安徽一家做灵活用工的平台,可帮助企业实现用工方和需求方的有效连接,高效“资源连接”,提升人岗匹配效率和交付效率,为自由职业者找到心仪的工作,解决企业用工方面的难题,降本增效,最终助力企业长远发展。



@致每位在外拼搏的人:


虽然生活很不容易,但我们也要记得开心~在外多注意身体!加油!你们永远都是最棒的!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