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毕业季就业难?“合薪宝灵活用工”托底灵活就业!
  • 作者:未知
  • 发表时间:2020-07-20 09:29:47

我说,今年的毕业生是最惨的一届,没人反对吧?


本来,最近几年大学生就业就比较困难,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就更大了。


图片1.png 


据“985”高校——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近期透露,截至5月25日,该学院本科生就业率为35.17%,其中签约率仅为14.48%。


现实是残酷的,但唯有正视残酷,我们才能解决问题。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如何破解疫情带来的“就业难”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结束的两会上提出了“就业”是民生之本,为了缓解应届生就业问题,“灵活就业”成为今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们建言献策的重点。


全国政协委员蔡庆锋建议:制度创新促灵活就业


“后疫情时期要高度重视发展“灵活就业”的新就业形态,发展“灵活就业”是未来稳就业的重要渠道。”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津政协委员、滨海新区政协副主席蔡庆锋建议,应加大制度创新力度,促进灵活就业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屈谦建议:国家层面出台“灵活用工”政策,搭建基于数字化灵活用工平台,选择在疫情期间为各行各业作出努力的一批企业,进一步支持“云就业”、“云办公”、“云教学”、“云医疗”等一批基于“云技术”的数字化用工平台做大做强。建立体验灵活用工场景,支持一些企业建立平台型用工模式场景,大力支持物流快递、家政服务、护工护理、网络送餐、货运驾驶、社交电商、微商等灵活用工服务类、营销类场景体验和培育。


在缓解应届生就业压力的问题上,“灵活就业”成为了时下较为合适的解决方案。北京已有64万人参与灵活就业;高校毕业生可获3年社保补贴。湖南省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为其个人实际缴费的40%,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据合薪宝灵活用工平台观察,除湖南省之外,很多地区都落地了类似“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可获补贴” 的扶持政策,鼓励应届生灵活就业。


90后追求自由   接受能力强


90后生性潇洒、爱自由、不受拘束、勇于挑战新鲜的事物,所以他们对一成不变的工作感到厌倦。据有关调研显示,90%的90后喜欢“开放自由的工作氛围”,因此“灵活就业”成为一些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选择。


麦可思研究发现,近三届应届生灵活就业比例基本稳定,且七成以上对就业感到满意。从专业看,艺术类专业毕业生灵活就业比例相对较高,教育、零售、文娱、建筑是灵活就业群体主要从事的行业类。


虽然多种政策指向鼓励应届生灵活就业,但如果没有合规的灵活用工托底,灵活就业也可能暴露很多问题。不严谨的合同签署、不合规的税收缴纳、不正常的结算方式都将使得选择灵活就业的毕业生权益难以保障。因此,招用灵活就业岗位的企业应选择合规的灵活用工服务,降低企业用工、税收风险的同时保障就业者的合法权益。


作为灵活用工行业的头部企业,“合薪宝灵活用工”可以很好的搭建起企业和个人的需求,实现企业和个人的双方共赢。公司可将繁琐、重复性的项目转包给“合薪宝灵活用工平台”,灵活用工平台再将项目转包给个人,不仅解决了企业短时间内的用工需求,缓解了用工压力,还可以帮助企业节约招聘成本,缩短招聘周期,提高人才保留率和人岗匹配率,转移用工风险,实现业务灵活配置,从而降低综合用工成本。


“合薪宝”拥有一整套完善的灵活用工体系,能够有效地帮助企业和个人在充分理解政府规制的前提下,大大加强企业和个人需求的匹配性,发挥灵活用工的最大效益。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