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2020,“灵活用工”的加速元年!
  • 作者:未知
  • 发表时间:2020-07-21 09:08:49

灵活用工拉开帷幕。


2020年,一份工作一个饭碗,成为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东西。2020年求职有多难?日活百万的boss直聘直接被踩崩,一个小公司的一个小岗位都有200多人投。

  图片1.png


今年,工作真的不好找了。

我一个关系还不错的朋友,在去年年底裸辞了,本想着年后回来再找工作,结果遇到了疫情,三月份才回到合肥,回来之后投了很多简历,但都石沉大海了,辗转到6月份才找到工作。朋友跟我说,今年找工作明显感觉不如往年那么顺利,真的是“一岗难求”。


疫情冲击下,各个经济体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公司纷纷收紧招聘流入。然而,另一方面,灵活用工岗位异军突起,岗位数量明显增多。


2019-2025中国灵活用工行业收入规模走势预测,随着需求的日益提升,我国“ 灵活用工”行业收入规模逐年走高,按照复合增长走势将呈“J”型指数型增长。预测到2025年,整个灵活用工行业收入规模将达到120.4千亿,具有可观的市场前景。


2020年灵活用工崛起的3大原因:


1. 疫情催生“灵活用工”大火


2月3日以来,包括餐饮、文娱、零售等行业40多家企业的超3000名“共享员工”加入盒马;沃尔玛全国400多家门店已入职兼职人员超3000人,还与全国各地的餐饮企业等开展“共同用工”项目,意向员工近2000人。大企业的加入,提升了“灵活用工”的知名度,让“灵活呢用工”这个词语被更多的人所关注。


2. 政策加持


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国家指出要“支持发展共享用工平台”。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企业灵活用工等话题引关注,多个代表也纷纷提及相关保社会保障等问题。


3. 人口结构变化

超过28%的千禧一代(大约在1982-2000年间出生)已经是管理者。这个年轻的群体看到了零工带来的价值而雇佣了更多的人。

事实上,81%雇佣零工的人才管理者都是千禧一代,远远超过婴儿潮一代(大约在1946-1964年间出生)的49%。

4. 经济压力

如今的上班族,生活压力很大。很多人嫌主业工资低,都懂得利用业余时间去做一些兼职。


在这个时代,身兼多职或者打几份工已经非常普遍了,副业收入早已超过主业。


灵活用工,究竟“灵活在哪?

图片2.png

1.雇佣形式上的灵活


以劳务派遣为代表的雇佣形式上的灵活。


2.就业形式上的灵活


平台型用工为代表的就业形式上的灵活。


3.时间上的灵活


非全日制用工为代表的时间上的灵活•平台型用工为代表的就业形式上的灵活。


4.服务形态上的灵活


以业务外包为代表的服务形态上的灵活。


为什么要选择专业服务?


专业的事由专业的人做。“合薪宝”作为国外领先的灵活用工平台,于2019年12月上线。它通过一种新的用工模式,帮助企业解决用人成本、税务优化、票据合规问题,同时解决自由职业者不交税的法律风险问题,可实现合法入税,同时享受核定个税优惠税率、增加收入,对企业和自由职业者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