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很多大公司都在使用“灵活用工”?别不信,咱用事实说话!
  • 作者:未知
  • 发表时间:2020-07-22 09:30:40

近两年,“灵活用工”发展迅猛,一跃成为企业们的“新宠儿”。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灵活用工”。除了我们熟悉的大型互联网公司,小米、华为、腾讯之外,还有哪些大公司都在使用“灵活用工”?


一、除小米、华为之外,到底还有哪些大公司在使用“灵活用工”?


美团:270多万美团骑手中,正式员工仅为几万人;


顺丰:向全国开放3万个岗位,各行各业暂时歇业的人员可以申请加入;


盒马:通过“共享员工”形式“租用”西贝等餐饮企业员工;


58同城:招聘开设灵活用工招聘专场;


沃尔玛:接受暂时歇业员工来沃尔玛兼职“上班”,灵活用工总人次超3000人;


金华市1261家复工企业采用从“志愿员工”到“共享员工”“共享专家”的灵活用工治理机制;


《2019年中国灵活用工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白皮书显示2019年灵活用工在我国得到快速发展,企业采用灵活用工的比例达到44.6%,68.7%的企业明确表示将在未来采用“灵活用工”。


 千库网_商务办公招聘扁平_插画编号41148.jpg


二、为什么大企业大平台都热衷于“灵活用工”?


1.人力成本高:社保全额缴纳,高薪员工个税高,到手工资没多少;一线员工流动性大,劳务无用工发票。


2.政策加持人社部等四部门发文,减轻用工压力,鼓励灵活用工;各地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协同服务企业,积极组织“共享员工”;各地政府支持鼓励企业应用“共享员工”,灵活就业。


3. 企业税负重:大多企业交完25%的企业所得税,还要交20%分红个税;部分企业无进项或者少进项,没有发票,要全额缴纳增值税。


面对日趋激烈的商业环境,企业也需要不断地做出改革。特别是今年,疫情冲击下,很多企业已宣布倒闭,即使没有倒闭的,也是在苟延残喘地活着。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节省“现金流”、“控制企业用工成本”成为企业“转危为安”的关键点。而,“灵活用工”恰好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这也是很多大企业采用“灵活用工”的原因。



在国外,灵活用工早已被证明是企业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和技术变革时,所采取的最有效战略之一,并得到了普遍运用和推广。



三、选择“灵活用工”需要考察的几点?


1.考察公司信誉


随着“灵活用工”的大火,市场上的“灵活用工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其中很多“灵活用工平台”是由人力资源公司转变而来,操作不规范,口碑极差。靠盘剥工人,欺诈客户,非法途径起家。所以,大家在选择“灵活用工平台”时一定要注意,寻找正规平台。


2. 是否有可靠的落地政策。


“灵活用工”毕竟属于新生业态,其中牵扯到若干薪税筹划问题。有的公司行“灵活用工”之名,走虚开发票之实。所以一定要考察落地是否可靠。


“合薪宝”隶属安徽合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安徽一家专业做灵活用工的平台,于2019年12月上线。它通过一种新的用工模式,帮助企业解决用人成本、税务优化、票据合规问题,同时解决自由职业者不交税的法律风险问题,可实现合法入税,同时享受核定个税优惠税率、增加收入,对企业和自由职业者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作为国内领先的“灵活用工平台”,合薪宝已成功服务无数家企业,并获得客户一致好评,业界口碑极好。


写在最后


更加“灵活”的企业才更具有韧性与竞争力,毋庸置疑,“灵活用工”必将成为我国未来的用工新趋势。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