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95后”就业观:平均在职时间仅7个月,“灵活就业”接受程度高!
  • 作者:未知
  • 发表时间:2020-07-31 09:34:53

还记得你的第一份做工作,做了多久吗?


据有关数据统计,70后的第一份工作平均超过4年才换,80后则是3年半,而90后骤减到19个月,95后更是仅仅在职7个月就选择了辞职。


90后就业观,灵活就业接受程度高


随着生活压力的减小,与自由文化的影响,年轻人对待工作的态度与方式也发生了改变,他们更加倾向灵活、自由的择业方式。


 southeast.jpg


有关数据显示,将近50%的95后毕业后选择比就业,对于他们来说学习深造、创业、间隔年就业、当网红主播、结婚生子是比毕业后马上就业更好的选择。在面对就业时,95后最在意“弹性工作制”,在向往的职业中,网红、主播成高票当选,比例竟然超过50%。对于95后来说,他们骨子里更向往灵活的工作形式、弹性的工作时间,也能够接受灵活就业。


在直播火爆的今天,一个大学宿舍全是主播的现象逐渐常态化,很多95后在未走出校园之前就通过灵活就业具备了赚钱能力。


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开始接受“灵活用工”


据有关数据调查显示,今年以来,有超过六成职场人士已开展或计划开展副业和兼职。与以往相比,更多企业倾向于从长期雇佣合同转向“灵活用工”方式,选择签订短期用工合同或招聘兼职人员。求职者做兼职能够增加收入,而对于用工企业来说,按照业务的波峰、波谷灵活配置人力资源也能够提升效率。


越来越多的企业,爱采用“灵活用工”


新冠疫情肺炎的爆发,虽然给很多企业带来了巨大冲击,但也有一部分企业不仅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迅速火爆起来,出现了“用工荒”的现象,例如生鲜电商、小视频、游戏等行业。


盒马联合云海肴、西贝等餐饮品牌达成“共享员工”,上千名员工盒马“临时上岗”;

苏宁物流实施“人才共享”计划,入职者采取灵活工作原则,短期上岗,视疫情发展和复工复产情况,可随时返回原工作岗位;

京东集团宣布将采取灵活多样的用工形式,面向全社会提供超过35000人的就业岗位。


“灵活用工”已经扑面而来。目前,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对“灵活用工”的需求日渐增强,包括零售、餐饮、酒店、工业、物流、建筑、服务等。据不完全统计,仅服务行业“灵活用工”人数规模就达到2.5亿人,市场规模达12.8万亿。据有关数据调查显示,国内超过51%企业有计划采用“灵活用工”。“灵活用工”成为企业用工的新选择,将是时代发展的大趋势。


 southeast-(1).jpg


作为“灵活用工”行业的头部企业,“合薪宝灵活用工”可以很好的搭建起企业和个人的需求,实现企业和个人的双方共赢。公司可将繁琐、重复性的项目转包给“合薪宝灵活用工平台”,灵活用工平台再将项目转包给个人,不仅解决了企业短时间内的用工需求,缓解了用工压力,还可以帮助企业节约招聘成本,缩短招聘周期,提高人才保留率和人岗匹配率,转移用工风险,实现业务灵活配置,从而降低综合用工成本。


“合薪宝”拥有一整套完善的灵活用工体系,能够有效地帮助企业和个人在充分理解政府规制的前提下,大大加强企业和个人需求的匹配性,发挥灵活用工的最大效益。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