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数字化浪潮下,“灵活用工”渐成新型用工模式!
  • 作者:未知
  • 发表时间:2020-08-11 09:55:47

引言:当员工不再依赖于你的组织,而是依赖于自己的知识与能力的时候,员工与组织会形成什么关系?组织将如何变形,才能适应个体的需求?


数字化浪潮下。组织边界越来越模糊,没有人愿意被固化在传统雇佣关系的沉闷中,就业模式也不再仅仅只限于“企业+雇员”的传统雇佣关系,以“平台+个人”为特点的新型用工模式——灵活用工正为个体经营者提供更大的舞台,开辟新的就业空间。


图片1.png 


Uber,全球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却没有一辆出租车;


阿里巴巴,如今已是全球市值最高的零售商,却没有一件商品库存;


平台模式,随着互联网的出现,有了超越传统商业模式的内涵与影响力。而共享经济,更是为平台模式提供了最佳的生存环境。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走向平台化的结构。


比如,一家公司想管理自己的海量数据库,但是自己公司员工没有专业的人员,传统的方法第一是想办法培训自己公司员工,第二是招聘人。


但是从外招聘人时间成本和精力都耗费很大。于是,可以想到找专业的管理公司合作。效率更高,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情,更多的工作变成了合作模式。


合薪宝是安徽一家做灵活用工的平台。企业将项目转包给合薪宝灵活用工平台,合薪宝灵活用工平台再将项目转包给个人,并且为个人办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项目完成企业支付佣金和服务费给合薪宝平台,合薪宝平台给个人支付佣金,并给企业提供增值税专票,个人提供普票给平台。


图片2.png 


我国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公司宝洁,他们就将公司大量的技术外包给外部专业人才进行研发,从而大大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提高了效率。


根据宝洁的调研数据显示,在采用开放创新的模式之后,宝洁的研发占销售额比例从2000年的4.9%,下降到2009年的2.6%,但研发成功率从2000年的35%,上升到2009年的65%。

就是说,研发经费没有上升,但成功率却大幅度上升,这就是开放创新的力量。能做到多快好省的创新。


图片3.png 


滴滴打车是平台化灵活用工的典范。作为滴滴打车的司机可以兼职、也可以全职、没有固定的工作场所、接不接单自己掌握、工作时间自己掌握、非按月支付劳动报酬、滴滴司机与滴滴公司不存在劳动关系,通过这样的一种合作模式,司机自由度高可以多劳多得,而滴滴公司不用为司机缴纳社保,也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


图片4.png 


灵活用工对企业的三大好处:


1、降低人力成本。企业与个人之间不再是雇佣关系,而是全新的合作关系,不需要为其缴纳社保、公积金等相关费用的,节省了一大笔费用。


2、 降低管理成本。企业选择灵活的就业平台后,在人事管理上耗费的时间人力成本显著降低。


3、降低招聘成本。招聘是一件令人头痛的事情。招聘到满意的员工经常要耗费比较长的时间,而灵活用工实现人才的高效流动。



企业想要灵活用工,找到一个合适的灵活用工平台至关重要。一个好的灵活用工平台才能让企业尽享灵活用工的好处,而不用担心风险的问题。


合薪宝致力于打造B端企业灵活用工解决方案,精心研发了专门的灵活用工系统。帮助企业实现用工方和需求方的有效连接,高效“资源连接”,提升人岗匹配效率和交付效率,为自由职业者找到心仪的工作,解决企业用工方面的难题,降本增效,最终助力企业长远发展。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