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政策支持,企业青睐,“灵活用工”彻底火了!
  • 作者:未知
  • 发表时间:2020-08-12 09:06:00

受上半年疫情的刺激,洪涝灾害的影响,许多企业都在深度思考如何转型,在用工模式方面,“灵活用工”成为诸多企业的不二之选。


企业除了核心、专业人员以外的员工都可以采用“灵活用工”模式。在“灵活用工”模式中,企业通过外包,把辅助性的工作交给专业的人来做,不需要为灵工人员缴纳社保,可以使企业将薪金支出转换为费用成本。这种模式更为灵活,不需要付出额外费用,也不需要复杂的入离职流程,企业不仅节省了人工成本,还规避了劳资纠纷、工伤风险。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12-091607.jpg


其实,“灵活用工”并非一个新概念。据《2019年中国灵活用工发展白皮书》显示,我国已经有44.6%的企业采用“灵活用工”模式,68.7%的企业明确表示未来会采用该模式,并且有90%以上的职场人士表明愿意尝试“灵活用工”岗位。


站在时代的风口,“灵活用工”火了,企业青睐,政策支持,发展势头迅猛。


近期,国家也出台了相关的规定,取消对灵活就业的不合理限制,支持“灵活用工”发展。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给予灵活就业以政策支持,《意见》强调,把支持灵活就业作为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的重要举措,坚持市场引领和政府引导并重、放开搞活和规范有序并举,顺势而为、补齐短板,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清理取消对灵活就业的不合理限制,鼓励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大局。


“灵活用工”真正释放了人与组织的价值,这种模式对于一些企业来说是优化人力资源结构、节约企业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最直观的方式。现如今,很多企业已经开始使用“灵活用工”,有效地提高了企业的效益,并在原有的投出成本上降低了20%-30%左右。


相信随着区块链、AI、大数据等新兴行业的崛起,以及共享经济的不断普及,“灵活用工”的理念将不断深入人心。不久的未来,“灵活用工”或将成为企业用工的新选择,将是时代发展的大趋势。


有远见的企业家,都会创新用工模式,但求人才为我所用,不求人才为我所有,通过灵活用工来聚集更多优秀人才,通过社会化用工为企业发展赋能。


有思想的个人,都会将自己变成一专多能的价值提供者、自由职业者,不但只依附于现有的任职单位,而是通过更广阔的灵活用工平台,让自己的专业价值得到更丰厚的回报。


“合薪宝”作为国外领先的灵活用工平台,于2019年12月上线。它通过一种新的用工模式,帮助企业解决用人成本、税务优化、票据合规问题,同时解决自由职业者不交税的法律风险问题,可实现合法入税,同时享受核定个税优惠税率、增加收入,对企业和自由职业者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