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灵活用工,为何企业都爱它?这“五个理由”你须知道
  • 作者:未知
  • 发表时间:2020-11-16 09:11:57

2020年,采用灵活用工模式的中小企业越来越多。对于员工、公司和生态环境而言,灵活的用工模式可以带来很多好处,员工和公司都需要进行更改以适应灵活用工模式。


 151454390.jpg


据有关数据调查显示,国内超过51%的企业有计划采用“灵活用工”。且据相关机构评估,预测到2025年,国内“灵活用工”市场规模将超过1600亿人民币。


企业为什么选择灵活用工?


总结下来,可以帮助企业节省:人工成本、管理成本、时间成本、风险成本、财务成本,我们一一来看:


时间成本:这个是隐性的成本,主要是体现在提高工作效率上,帮助企业减少沟通成本,监管成本,更加减少了给员工做思想工作的时间。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核心业务中。


风险成本:这个也好理解,没有了雇佣关系,自然就不用担心用工纠纷,完成根据工作任务决定去或留,不用再担心有解聘补偿的风险。


人工成本:这个最为明显,首先不用再缴纳社保、公积金了;对于有淡旺季的行业而言,降低了人员闲置时间的工资成本。还有一系列的法定的元员工福利待遇这个也可以省掉了。


管理成本: 企业每年在人事管理方面付出的时间、金钱和精力都非常大。当企业选择灵活用工之后,企业只使用员工,需要负责员工管理。所以企业人事管理的成本会显著降低,人事管理琐事将不再占用企业宝贵的发展时间,企业也可以为企业的发展壮大使用更多的资源和精力。


财务成本:因为灵活用工需要与灵活用工平台进行合作,所以这样以来,第三方会给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这样财务合理按管理费下账,还可抵扣6%的增值税。


 千库网_一人冲绩效商业办公扁平风男_插画编号54832.jpg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灵活用工”。但市面上的灵活用工公司质量参差不齐,在此小薪也要提醒企业在选择“灵活用工”平台时一想要注意,要选择正规的平台,切勿被骗。


合薪宝扎根服务,助力灵活用工


“合薪宝灵活用工”可以很好的搭建企业和个人的需求,实现企业和员工双方共赢。公司可将繁琐、重复性的项目转包给“合薪宝灵活用工平台”,灵活用工平台再将项目转包给个人,不仅解决了企业短时间内的用工需求,缓解了用工压力,还可以帮助企业节约招聘成本,缩短招聘周期,提高人才保留率和人岗匹配率,转移用工风险,实现业务灵活配置,从而降低综合用工成本。


 考研高考开学季新学期公众号首图.jpg


“合薪宝”拥有一整套完善的灵活用工体系,能够有效地帮助企业和个人在充分理解政府规制的前提下,大大加强企业和个人需求的匹配性,发挥灵活用工的最大效益。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