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合薪宝揭秘|如何利用灵活用工,让你的企业盈利?
  • 作者:未知
  • 发表时间:2020-11-24 09:35:29

近几年,随着新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种新的用工形式层出不穷,其中“灵活用工”无疑是其中最火的一个概念。日前,“灵活用工”已被广泛应用到各个行业,例如电商、外卖、家政等。


 timg.jpg


据有关数据统计,我国“灵活用工”市场规模已经从2016年的1555.5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4788.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5.5%,预计在2020年有望增长至12250亿元以上。我国“灵活用工”行业发展前景大好。


灵活用工概念


“灵活用工”区别于传统模式的固定全职,它是在企业需要人才的时候给企业灵活的提供相匹配的人才,双方之间是合作不建立全职劳务关系,需要的时候就用,不需要就停止。企业除了核心、专业人员以外的员工都可以采用“灵活用工”模式。


灵活用工属于多主体关系,比如劳动派遣三方关系,轻过程管控、重结果交付;低成本、社保成本可管理,弹性应付波峰波谷,用工风险会更低。企业看到了“灵活用工”的必要性和技术上实现的可行性,启蒙企业使用“灵活用工”模式来规避风险,开源节流。再加上国家政策支持和相关法律法规的不断规范,可以预见“灵活用工”在未来将更加炙手可热。

 timg (2).jpg


我们都知道传统雇佣模式下,企业必须要为员工缴纳社保、公积金。但采用“灵活用工”这种新型用工模式,企业无需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所以自然就不需要为员工缴纳社保、公积金,同时还可以获得灵活用工平台开具的正规发票用于抵扣,大大节省了企业用工成本。


案例分析


以人均工资15000元来计算,灵活用工每月至少为企业节省人均支出3000元,如果该企业有1万个这样的基础岗位,全年算下来,企业使用“灵活用工”的方式将会比传统用工节省3.6亿元的支出,而这3.6亿节省下来的支出不恰恰就是企业的盈利吗?



毋庸置疑,“灵活用工”是未来用工发展的一大趋势,如何用好灵活用工可能需要更多的平台去提供更好的一个工具。“合薪宝”作为国内领先的“灵活用工平台”,于2019年12月上线。是基于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构建的灵活用工行业全流程数字化解决方案。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创新型知识技能共享服务平台和一站式灵活用工费用结算与报税服务平台!


 今日热点资讯撞色便签公众号首图.jpg


合薪宝灵活用工通过“企业+平台+用户”的模式,可有效解决企业用人成本、税务优化、票据合规问题,同时解决自由职业者不交税的法律风险问题,可实现合法入税,同时享受核定个税优惠税率、增加收入,对企业和自由职业者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