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建筑业或将成为下一个灵活用工主阵地
  • 作者:小云
  • 发表时间:2021-12-09 16:48:28

在日益成熟的互联网技术支持下,平台经济下的灵活用工模式登上舞台,并凭借着降本增效等优势迅速席卷各行各业。该模式以金融保险、网络直播等行业为先发阵地,这两年蔓延至传统建筑行业

建筑行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尤其在被誉为“基建狂魔”的中国,建筑业的发展有着巨大的空间。

b8ce4d3937d795a13a27931606874eae

然而现在的形势是越来越多的建筑企业和从业者开始转行,建筑行业发展前景大好,但是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会转行呢?建筑企业又该如何突破这一困局呢?

众所周知,建筑企业的劳动力支出是成本的重要组成,人工成本占建筑工程的33.3%。社保入税以及社保缴费须与个人工资保持一致等政策实行后,建筑企业要为工人承担巨额社保费用,用工成本再升级。所以,建筑企业可以更广泛采用灵活用工的模式。

众所周知,建筑是我国的传统行业,而作为新时代产物的灵活用工竟能很好地融合进去,并迅速在建筑行业流行开来,观其原因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点:

1.灵活用工模式满足建筑行业密集型用工需求,既弥补传统用工的不足,又丰富用工形式、增加企业招聘渠道,为建筑企业输送更多人才。

southeast-(1)

2.灵活用工模式符合年轻一代建筑劳动者的就业观念,用工不再受时间地域的限制,简单的雇佣关系、灵活的模式更受偏爱自由创新的年轻劳动者喜爱。

3.众所周知,建筑企业用工数量大、流动性强且工人分散,薪酬结算与发放是一项大工程。其实在大数据时代,建筑企业可以借助灵活用工平台的代发方案完成薪酬给付,节省大量结算发放所需的人力、财力成本。

4.灵活用工模式降低季节性用工的影响,建筑企业可以根据工程需求随时增加、减少实际用工人数,达到智能控制用人成本的效果。

5.基本企业税负压力大都是因支出无票造成的,而建筑企业通过灵活用工平台的薪酬代发方案,可从平台获取专用发票进项扣除或普通发票列支成本,降低企业增值税和所得税支出,减轻企业综合税负压力。

34

灵活用工模式给建筑行业带来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的,必然会有越来越多的建筑企业加入这一队伍。作为国民支柱型产业,建筑行业拥有巨大市场与发展前景,有望成为灵活用工模式的下一个主阵地。

目前,由中科合新自主研发的合薪宝灵活用工平台已于201912月正式上线。是基于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构建的灵活用工行业全流程数字化解决方案。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创新型知识技能共享服务平台和一站式灵活用工费用结算与报税服务平台!

热点资讯文明城市建筑公众号首图 (1)

合薪宝灵活用工通过企业+平台+用户的模式,可有效解决企业用人成本、税务优化、票据合规问题,同时解决自由职业者不交税的法律风险问题,可实现合法入税,同时享受核定个税优惠税率、增加收入,对企业和自由职业者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