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快递企业“人才荒”如何破? 一个“锦囊妙计”请收好
  • 作者:小云
  • 发表时间:2021-12-10 16:17:00

这些年,随着我国电子商务的爆发式增长,快递行业也冉冉上升为朝阳行业。即使这两年疫情,很多企业倒闭的情况下,快递行业发展势头依旧很猛,用工需求只增不减。

src=http___p0

人社部发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全国最缺工的100个职业里,快递员已排到第十位用工荒成为国内快递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几乎每一家快递企业都会为了招人而犯愁,与此同时,也会为了留不住人而苦恼!不少年轻人宁愿送外卖,也不愿意进厂

合薪宝,从企业角度来看,用工荒再升级主要原因是企业未改变传统的用工模式。

在传统的用工方式中,大多数企业为了适应业务的需要而间歇性地调整员工人数,在业务高峰期的时候大量招聘,在业务低谷期的时候大量裁员,但是这种雇佣与裁员的恶性循环不仅会伴随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与风险,比如说企业辞退员工需要支付大额的赔偿金、极度容易引发劳动纠纷等等,而且还会导致用工成本的增加。所以,合薪宝认为,对多数快递物流企业来说,要从根本上解决用工荒问题,就必须寻求新的途径。

src=http___dpic

那么,能否有办法帮助企业改变自身的用工模式和管理模式,从而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合薪宝看来,采用灵活用工模式,快递物流企业可以把灵活用工平台上的灵活就业人员作为企业实时的人才储备库,满足企业业务高峰期的用人需求,而且,由于企业与灵活就业人员不存在劳动关系,所以高峰期一过,企业与灵活就业人员合作即会终止,这种用工模式有效降低了企业用工风险,缩减了企业招聘成本,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用工灵活性。与此同时,也可以为企业节约用工成本,因为企业只需在业务高峰期间支付灵活就业的工作时间。

a37409ad83d20fe78bef8a5d589cf05

从某种意义上说,灵活用工也能为企业注入新鲜的血液。在合薪宝看来,随着企业灵活用工这一用工形式优势的凸显,许多企业都能看到灵活用工的优势,选择了与正规灵活用工平台合作,通过这种方式来解决企业一系列用工问题,有效缓解企业用工荒问题。

目前,由中科合新自主研发的“合薪宝灵活用工”平台已于2019年12月正式上线。是基于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构建的“灵活用工”行业全流程数字化解决方案。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创新型知识技能共享服务平台和一站式灵活用工费用结算与报税服务平台!

5e743172d6c56149c6f9bbcdb3a4f15

“合薪宝灵活用工”通过“企业+平台+用户”的模式,可有效解决企业用人成本、税务优化、票据合规问题,同时解决自由职业者不交税的法律风险问题,可实现合法入税,同时享受核定个税优惠税率、增加收入,对企业和自由职业者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