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实用】上报汇总不及时,开票盘锁死怎么办?网上操作步骤看过来
  • 作者:小云
  • 发表时间:2021-12-11 14:43:32

抄报税不及时,

开票盘锁死怎么办?

网上操作步骤看过来

微信图片_20211211144427
图片

小李

哎呀!开票盘提示锁死,又要去办税服务厅清卡了!

其实因为抄报税不及时或操作有误导致开票盘锁住也可以自行在家解锁哦~我们先来回顾下每月抄报税正常流程——

图片

申税小微


1.按月申报增值税纳税人:

1

上报汇总—网上申报—反写监控/清卡

开票电脑联网稳定且开票软件中服务器地址和端口号正确的情况下,登录软件会自动上报汇总,申报完成后,再次打开开票软件,会自动反写或清卡。需核对开票截止时间是否更新到下月中下旬。


2.按季申报增值税纳税人:

每季首月:上报汇总——网上申报——反写监控/清卡;

其他月份:上报汇总——反写监控/清卡

开票电脑联网稳定且开票软件中服务器地址和端口号正确的情况下,每季首月登录开票软件会自动上报汇总,申报完成后,再次打开开票软件,会自动反写或清卡。其他月份也需要打开软件检查开票截止日期是否更新为下月中下旬。

若自动抄报未成功,或开票截止时间未更新,可参照以下步骤进行抄报税。

征期必看

戳链接查看↓↓↓

征期申报后如何清卡?正确操作方法看过来


那我们再来看看开票盘锁死怎么自行解锁吧~

图片

1.按月申报增值税纳税人:

2

上报汇总——网上更正申报——反写监控/清卡

2.按季申报增值税纳税人:

每季首月,上报汇总——网上更正申报——反写监控/清卡

其他月份,上报汇总——反写监控/清卡

如果因为抄报税不及时导致开票盘锁死,需要手动在开票软件进行上报汇总,并在电子税务局或etax@SH 3上进行更正申报后,再手动进行反写监控/清卡。这样就可以自行解锁啦!

图片

小李

这么一看主要区别就在于正常申报步骤变成更正申报啊!

是的。那我们就来看下怎么更正申报吧!

图片

申税小微

图片
图片

更正申报操作步骤

登录上海市电子税务局或者申报软件etax@SH 3进行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更正申报。

途径一

上海市电子税务局


登录上海市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更正申报

4

选择对应所属期月份/季度进行更正,无需修改数据,直接重新申报即可

5

点击“申报”成功即可

6

途径二

申报软件etax@SH 3


etax@SH 3→右上角菜单→文件→更正申报

7

选择对应所属期月份/季度进行更正操作,无需修改数据,直接重新申报即可。

注意事项

1.如果有多个月份未抄报税,请依照月份前后顺序,按操作顺序重复步骤:上报汇总——(更正申报)——反写监控/清卡(可通过开票软件中“数据报送起始日期”判断从哪个月起没有抄报税)

2.若更正申报过程中出现票种类型错误等表单错误提示无法更正的情况,请不要继续更正,及时联系主管税务机关进行沟通解决。

想要税盘不被锁,每月一查是王道!开票盘被锁虽有办法,但想要免去麻烦,还请各位谨记每月月初打开开票软件检查开票截止日期是否更新为下月中下旬哦~

图片

申税小微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