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破解餐饮企业“用工难”困局,灵活用工成最强助攻
  • 作者:小云
  • 发表时间:2022-01-10 14:52:09

餐饮行业在我国的产业价值链中有着巨大价值,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餐饮收入规模达4.67万亿元,同比增长9.4%。从20142.89万亿增长至2019年的4.67万亿,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0.8%

src=http___img4

作为用工需求最大的行业之一,餐饮业人力成本普遍超过30%,年化人员流失率达45%。普遍存在用工灵活性大,劳动者人数众多,劳动关系处理复杂,员工工资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量多、难度大等问题。

 

尤其是员工薪酬这一主要大头。从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视角来看,餐饮企业可以尝试多形式的用工方式,将一部分业务进行外包,并且抓住餐饮行业具有波峰期和波谷期的特征,在不同时期采用“全职+兼职”的模式。摒弃传统的用工形态,人员配给更贴近实际业务需求,成本管控更加严丝合缝。不论是企业角度还是个人角度,灵活用工在餐饮酒店行业都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src=http___hezhou

在国外,小时工和兼职已经非常普遍,肯德基、麦当劳等大型餐饮企业都采用小时工和兼职的模式,大大降低了用工成本。全职+兼职的模式可以让企业按照需求灵活安排员工的时间,从而减缓招人的压力,降低用工成本和风险成本。

 

目前,全国各地陆续出台了各项关于支持劳动者选择新业态、多样化的就业方式、规范企业对于劳动者的权益保障等政策。 未来,在国家法律政策规范下,在市场的引导下,灵活用工模式将被越来越多的餐饮业采用。

 

目前,由中科合新自主研发的合薪宝灵活用工平台已于201912月正式上线。是基于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构建的灵活用工行业全流程数字化解决方案。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创新型知识技能共享服务平台和一站式灵活用工费用结算与报税服务平台!

默认标题_公众号封面首图_2022-01-10+15_35_43

合薪宝灵活用工通过企业+平台+用户的模式,可有效解决企业用人成本、税务优化、票据合规问题,同时解决自由职业者不交税的法律风险问题,可实现合法入税,同时享受核定个税优惠税率、增加收入,对企业和自由职业者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