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案例 | @财务人员,公司的存款账户抓紧去备案
  • 作者:小云
  • 发表时间:2022-09-13 13:28:43

注意啦!公司的所有存款账户都需要到税务局备案的,赶紧自查一下吧~

01

案例

小吴今年大学刚毕业就创业设立了A公司。在他的精心努力下,A公司运营良好,小有盈利。他还和公司财务小张手把手一起完成了第一季度的增值税纳税申报。一天,正在办公的财务负责人小张却接到税务局的电话,告诉他A公司存在未向税务局备案的存款账户,需要立即处理。


小张寻思:“不对呀,公司在设立的时候,我就去过税务局备过存款账户了,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急匆匆地赶到了税务局了解情况。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小张,通过大数据扫描,抓取到A公司昨天开具的一张普通发票上显示的销售方开户行及银行账户,并没有在税务局的系统中查询到备案记录,存在未按照规定将其全部银行账号向税务机关报告的情形,所以才通知小张过来处理。


小张看了税务人员提供的法律规定,这才恍然大悟:“上周我们公司在另外一家银行新设立一个存款账户,想着之前在税务局已经有备案存款账户,这次应该不用再备案,就没有理会,是我大意了!感谢税务人员的及时提醒和耐心辅导,及时地纠正了我的错误!”

022

02

风险提示

1.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持税务登记证件,在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开立基本存款账户和其他存款账户,并将其全部账号向税务机关报告。

2.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者其他存款账户之日起15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书面报告其全部账号;发生变化的,应当自变化之日起15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书面报告。


03

政策链接

1.《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十七条规定,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持税务登记证件,在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开立基本存款账户和其他存款账户,并将其全部账号向税务机关报告。


第六十条规定,纳税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一)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申报办理税务登记、变更或者注销登记的;


(二)未按照规定设置、保管账簿或者保管记账凭证和有关资料的;


(三)未按照规定将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和会计核算软件报送税务机关备查的;


(四)未按照规定将其全部银行账号向税务机关报告的。


2.《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十七条规定,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者其他存款账户之日起15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书面报告其全部账号;发生变化的,应当自变化之日起15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书面报告。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