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第四季度财务报表是否可以与汇算清缴报送的年度财务报表有差异
  • 作者:小云
  • 发表时间:2023-01-14 13:14:07

 问题描述 

第四季度财报可以与汇算清缴报送的年度财报不一样吗?

专家回复 

企业在报送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时,应当按照规定附送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有关资料。

       第四季度财报可以与汇算清缴报送的年度财报不一样,如果是因为会计差错调整等原因导致的数据不一致,应结合实际情况报送,此时报表数据存在差异是正常的。如果第四季度报送的财务报表数据有误,导致其与年度财务报表数据不一致,需要进行第四季度财务报表数据的更正申报。

 政策依据 

 《企业所得税法》:

       第五十四条企业所得税分月或者分季预缴。

       企业应当自月份或者季度终了之日起十五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

       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五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企业在报送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时,应当按照规定附送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有关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