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ED CONSULTING
相关咨询
选择类型马上在线沟通
服务时间:9:30-18:00
你可能遇到了下面的问题
关闭右侧工具栏
哪类企业适合用灵活用工平台的方式?
  • 作者:小云
  • 发表时间:2023-02-15 13:33:30

灵活就业作为一种新的就业方式,在实际操作中存在很多漏洞。企业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应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正规可靠的灵活就业平台。


(2)公司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定制合适的用人方案。


(3)适用单位必须分层分类,不能一刀切,可以先小范围尝试。


(4)管理要相应调整,不能沿用以前的员工管理模式。


1


适用灵活用工企业有哪些特点


1、企业有淡季或旺季

在行业内,大多数企业都有“淡季”,以至于用工荒的程度随企业周期而变化。采用灵活用工可以让企业精准招聘人才,降低成本。


2、从事商业的企业专业性低

如果企业从事的是培训时间长、成本高的专业业务,灵活用工不仅会降低企业的人力成本,还会增加支出。所以专业业务强的企业不适合灵活用工。


3、企业核心员工比例不高。

如果只有三分之一的核心员工在企业,企业可以采用灵活用工模型,通过核心员工来协调临时员工。


4、企业处于不稳定的发展阶段。

企业正经历一段较长的不稳定期,对于临时工的大量需求可以考虑灵活用工模式。


在政策和大环境驱动下,平台用科技助力灵活从业者健康发展。平台通过智能任务匹配、任务过程管理、企业及劳动者信用体系建设、劳动者成长计划、金融服务、福利保障、技能培训等于一体的全链条人企商业互联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和灵工群体之间的各种问题,增强企业的抗周期性、减少企业经营风险、为企业降本增效,为灵活从业者提供更多工作机会、为其合规纳税,并提供各项法律权益保障措施,促进人企双方良性发展。

来源:灵活用工发薪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删除。